Type and press Enter.

Dosbox Win10/11 64位元皆可支援 Dos模擬器 幫你模擬遊戲環境

DOS遊戲是很多人的回憶,但是紅白機現在已經不易購買了,縱使購買了也找不卡帶。Dos模擬器 Dosbox幫你解決這個問題,縱使在WIN10 64位元的WINDOWS作業系統環境中也能夠正確的運行。至於遊戲ROM就要自行找尋了…

Dosbox幫你模擬出DOS環境

Dosbox官方下載,幫你快速模擬並運行 MS-DOS 系統下的軟體和遊戲。

Dosbox Dos模擬器安裝

首先現在官網下載模擬器,根據你的作業系統找尋你要的版本,我想一般人大概都是WINDOWS版本。
Dos模擬器 Dosbox Win10 64位元皆可支援
安裝完畢啟動後,就會是這個畫面,代表你安裝好了且正確。後續可以模擬 MS-DOS 系統的運行環境,運行原本只能在老式電腦上運行的軟體和遊戲,現在都可以復活。
Dos模擬器 Dosbox Win10 64位元皆可支援
這個環境會幫你完成音效卡的驅動,要提高CPU速度可以用CTRL+F12,反之降速度則是CTRL+F11。換成全畫面則是使用ALT+ENTER。 x86 架構的 CPU,基本的硬體設備例如顯示卡、聲音卡和輸入設備,軟體和遊戲可以正常運行。
Dos模擬器 Dosbox Win10 64位元皆可支援

Dos模擬器 虛擬硬碟指令

MOUNT G D:\MyGame
D:\MyGame,是指硬碟版遊戲所在的資料夾
G,虛擬硬碟代碼,請自行依照個人喜好更改

Dosbox操作步驟

先把遊戲ROM檔案放到指定的目錄,如我的範例是D:\MyGame,透過虛擬硬碟的指令將這個資料夾單獨獨立成G碟,其後就可以用G:進入這個硬碟,透過DOS指令開始玩遊戲。也可以運行各種 MS-DOS 時代的遊戲和軟體,包括經典的 DOS 遊戲、商業軟體以及自製的BAT程式。

個人心得

如果你不熟悉DOS指令那可以試看看 Dos模擬器 遊戲線上玩,單純用點選的就能夠進行遊戲遊玩,省去很多的學習時間。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