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 and press Enter.

阿甘投資法 讀書心得分享 創造屬於自己的投資方法 資產建立

投資說起來簡單,執行起來特別的難,難的不是學習技術,而是有效的抵抗人性,好比貪心、以及恐懼的克服。本書作者名為闕又上(台灣台東人),在美國為優秀的投資經理人(美國又上成長基金經理人),擁有30年的投資管理生涯,

阿甘投資法 主要精神

書中有提到三大要件,持續、長時間、不間斷的投資,其中這個長時間作者也給了解釋(20年),而投資的標的物則是挑選ETF,好比美股標普500相關ETF,如 SPY、VOO、IVV,台股可以用0050為代表。其實現在台灣也推出了很多類似於0050的標的,各家銀行都有推出,也有台股的ETF可以投資美股。

只要是優質的ETF,都會透過專業的人員會在未來的旅程中更替ETF投資的標的物,我們只要專注在持續、長時間、不間斷的投資,就像養小孩一樣養育它20年,就會有驚人的成果。
阿甘投資法 讀書心得分享 創造屬於自己的投資方法 資產建立
有點像定期定額的概念,只是挑選的不是主動型的基金,而是在台股中的ETF,此外作者也有推薦大家可以依循景氣的燈號,分批的佈局金額進入市場。點選 國發會-景氣指標查詢系統-景氣對策信號,當景氣進入衰退時會慢慢進進入藍燈,我們可以分批慢慢進入市場。隨著景氣慢慢回轉,燈號會轉為黃紅燈,就是可以緩步出場的時刻。

阿甘投資法 讀書心得分享 創造屬於自己的投資方法 資產建立
每一位讀這本書的同好,都會舉一個範例,由巴菲特先生提出的看法,投資就像「找到雪球股,再找到足夠濕漉漉的長坡,讓它滾出一個大雪球的財富。」。小博近期也是開始熱衷在這類書籍的討論並實際的開始應用,進行基金的投資、以及ETF的購買。把以往的投資習慣(股票、期貨)都先放一旁,改成長期投資,慢慢地堆積資產。
阿甘投資法 讀書心得分享 創造屬於自己的投資方法 資產建立
讀書閱後心得個人感想 如何把收入變成財富 活化財富的開始、,小博投資這檔事 投資美股的ETF介紹 00757統一FANG+、00662富邦NASDAQ,以上兩篇文章都是我近期開始閱讀的書,並開始安排自己的投資理財計劃,為自己的人生安排一個自己能適應的投資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