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 and press Enter.

投資這檔事 ETF介紹 00757統一FANG+、00662富邦NASDAQ

從去年開始小博就開始做退休的理財規劃,因此挑選了大概四檔基金,抱持著定期定額+本多終勝的心理狀態堅持扣到底,沒想到這一波上上下下後的微笑曲線,真的讓我見識到定期定額的威力和魅力。只要是定期定額,任何時間都能夠入場,就是在於你等待時間的長短和耐心,今天要介紹的是 投資美股的 ETF 標的。

定期定額理論

本來我的心態也是,想要低點才要買股票、基金,但是每次真的市場恐慌時,下不了手就是下不了手,那種害怕損失的心理狀態真的需要練習。直到看到一篇文章寫到定期定額的概念,裡面的概念概述是這樣:

  1. 各國的政府、或是人類,不會容許國家的經濟長久持續的下降,都會透過一些修正機制、政策政令去調控,因此再差的股市都會物極必反的調整回來。
  2. 我們所要做的,就是定期定額的扣款等待景氣的變化和回升,就能打敗多數高手基金經理人。
  3. 不少的前輩都提到,理財是一種穩定的規劃,像是存年金一樣,不該受股市的波動而心情浮動,這筆錢將是規劃在10-20、甚至退休後的使用。20年後的今天或許所有的波動都不值提一提,只是路徑中的一個風景。

小博投資這檔事 投資美股的ETF介紹 00757統一FANG+、00662富邦NASDAQ

去年到今年

從去年到今年,我透過【基富通】定期定額了四檔標的基金,分別是 某台灣科技、某世界科技、某收益成長、以及某全球股票基金。真的見證到震動波動下定期定額的魅力。跟自己操作的股票、選擇權相比,自己的功夫真的是一種玩笑。

投資美股的ETF

因此近期開始把研究的方向往台股ETF來看,相對於基金,ETF的好處就是可以省下不少的手續費用,投資的標題可以更明確的集中和聚焦,而且買賣的時程可以更加的短暫。其中讓我很想研究的是關於美股的投資。

很多人會透過複委託、或是直接在美國開戶的做法去投資,好處是標的物可以更加的廣泛、投資所需要的內扣手續也可以大幅減少。缺點就是要多一個開戶的手續,因此也不少人會透過台股的ETF去投資美股市場。

投資的理由是,想要除了投資單一國家公司的股票,有沒有可以跨國的服務的公司股票,如可口可樂、臉書、推特、特斯拉…跨國的巨擘公司,給人的感覺更為廣闊且穩定。

00757統一FANG+

其中台股ETF中有一檔相當出名的尖牙股目標,00757這檔ETF只有投資十家公司,但是這十間公司都是相當知名的跨國公司。成分股有 Meta(臉書)、MICROSOFT(微軟)、NVIDIA(輝達)、ALPHABET(Google)、APPLE(蘋果)、AMAZON(亞馬遜)、NETFLIX(網飛)、TESLA(特斯拉)、AMD(超微半導體)、SNOWFLAKE(雪花雲端計算)都是很厲害很有名的公司。

你可以說就是復仇者聯盟的組合,波動大但是成長性也很高,是相信科技股的人一定要投的領域範疇。
小博投資這檔事 投資美股的ETF介紹 00757統一FANG+、00662富邦NASDAQ

00662富邦NASDAQ

其中常常拿來當比較的是00662富邦NASDAQ,簡單說就是富邦開啟的一檔ETF,精選那斯達克中認為優質的股票做投資,通常為市值前100大的非金融公司。
小博投資這檔事 投資美股的ETF介紹 00757統一FANG+、00662富邦NASDAQ

不管哪一檔標的,都要慎選且了解股性,透過定期定額去掌控自己的投資屬性,如果你跟小博一樣不想透過複委託、或是跨國開戶,或許這兩檔ETF很也適合你喔。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