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 and press Enter.

Win10 / Win11 如何進行螢幕畫面擷取

很多製作教學照片,或是想要詢問問題的朋友都繪有需要進行畫面擷取的功能,而會安裝很多的軟體,有沒有方法是可以不用安裝任何軟體的,答案是有的,就是透過Windows內建的快捷指令進行,至於怎麼運行和操作,這就是這篇文章要說明的地方

Win10 / Win11 如何進行螢幕畫面擷取

方法一 Shift + Win按鈕 + S

Shift + Win按鈕 + S後,在畫面變案的同時,有四種截圖的方法可以使用,分別為長方形截圖可以用滑鼠選任一個長方形區塊。手繪多邊形,顧名思義就是我們可以手繪一個需要剪取的區塊。

視窗截圖就是擷取當下的作業視窗,而全畫面截圖就是當下的畫面直接擷取。

不過透過Shift + Win按鈕 + S的截圖方式,會有進一步的提示才能存取成檔案,或是再貼到小畫家才能變成一個檔案。相對於方法二來說,是需要多一個步驟的。
Win10 / Win11 如何進行螢幕畫面擷取

方法二 Win按鈕 + Print Screen

Win10系統為例,直接按下WIN鍵 + Print Screen鍵,就會把正在執行中的第一螢幕畫面,以檔案形式存在「圖片」資料夾中的「螢幕擷取畫面」資料夾裡,根本無腦直接變成檔案,因此很多人都推薦這一招。如果有需要編輯範圍就另外後製處理就好。
Win10 / Win11 如何進行螢幕畫面的擷取

個人很建議用方法二,直接無腦變成檔案,不然有時候操作不順利,用方法一會忘了進行存取成檔案的動作。報告完畢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