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 and press Enter.

確診、居隔 該怎麼請領防疫保險 需要哪些資料才能領

隨著疫情人數大幅新增,加上疫情的情況多變,很多去年有購買 防疫保險 都想知道,如果確診、或是居隔了要怎麼請領防疫保險,需要哪些資料文件、以及那些人才符合條件。小博就現有的網路資料做整理,此為2022/05/09的文字整理版本。

確診、居隔 該怎麼請領防疫保險 哪些人可以領 需要哪些資料才能領 2022/05/09整理

防疫保險請領需要哪些文件

首先就目前的資訊,要請領防疫保險,需要以下文件,詳細可以參考 QA/確診了居隔了,保險怎麼理賠?五千位過來人實戰教學,告訴你防疫險怎麼申請最快又最多:

  • 身分證影本
  • 理賠申請書(防疫險,簽名、蓋章)
  • 相關證明
    • 明台產險】醫院診斷證明書、政府隔離治療通知書、解除隔離治療通知書
    • 和泰保險】隔離通知簡訊截圖、PCR截圖、隔離治療通知單
    • 富邦產險】隔離單
  • 被保險人之存摺封面影本

因此可以知道大部分的保險公司都需要以隔離單為主,沒有這張是沒辦法請領的,但是大家一定會擔心,現在「隔離通知書」的寄送時間因為作業關係,需要很久才會收到,甚至保險都過期了才收到,那該怎麼辦? 原則上大部分的保險公司都可以接受,收到通知書,可2年內均可申請理賠。

陪同小孩居隔 會理賠嗎?

如題陪同小孩居家隔離會理賠嗎? 就如同上方的規定,必須要收到【隔離單】才能理賠,因此孩子本身如果有保險也拿到隔離單自然可以理賠,但是陪同居隔的父母親是不能理賠的

居家隔離 現行階段(2022/05/09)的措施

  1. 目前居隔者需要完整新制度3+4的規定,也就是前面3天要完成居家隔離的規定,後面4天則是自主防疫。
  2. 此外,指揮中心公布5月8日公布,目前居家隔離是以同住親友為主,2022/05/08後同事、同學不再被匡列為密切接觸者,只要自主應變即可,不會有隔離單。

小博小結論

要申請居隔保險一定要有隔離單、以及相關隔離治療通知書。如果是確診的話除了隔離治療通知書以外,醫院的診斷證明書也可以當作證明。目前的密切接觸者是以匡列同住親友,同事、同學等不在居隔範圍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