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 and press Enter.

Mac安裝Windows10 啟動切換輔助程式安裝雙系統

Mac安裝Windows10怎麼做,有些使用MAC的人是比較習慣使用WIN10的,因為工作的需要購買一台MAC,但是常常因為找不到一些功能,又會期待WIN10介面,小博就是其中一位。因此我曾透過虛擬電腦VirtualBox去安裝Win10,但因為沒有辦法全速使用又默默地刪掉了。直到知道MAC原廠軟體有提供 啟動切換輔助程式 ,可以在這個軟體的幫助下透過磁碟分割,同時並存兩個系統。

小博後續因為內建硬碟太小,因此開此透過外接硬碟來安裝雙系統,文章如下 Mac bootcamp 安裝 Windows 系統 WintoUSB使用外接硬碟 免除空間不足的問題 (啟動切換輔助程式安裝雙系統)

Mac安裝Windows10新體驗 啟動切換輔助程式幫你安裝雙系統

那些MAC電腦可以安裝

原則上只要是2015年後推出的機種都能使用啟動切換輔助程式進行雙系統的安裝,在系統內的其他都會有一個工具軟體名為 啟動切換輔助程式 ,如下圖。

  • MacBook(2015 年或之後推出的機型)
  • MacBook Air(2012 年或之後推出的機型)
  • MacBook Pro(2012 年或之後推出的機型)
  • Mac mini(2012 年或之後推出的機型)
  • iMac(2012 年或之後推出的機型)1
  • iMac Pro(所有機型)
  • Mac Pro(2013 年或之後推出的機型)

Mac安裝Windows10新體驗 啟動切換輔助程式幫你安裝雙系統
「啟動切換輔助程式」啟動後就會需要我們設定 Windows 分割區的大小時,我是大概設定40GB左右,請記得設定成符合您需求的分割區大小,因為後續沒辦法變更分割區大小。只能將這個 BOOTCAMP (Windows)整個清除掉後,再重新安裝一下,才能重新分割磁區。

Mac安裝Windows10新體驗 啟動切換輔助程式幫你安裝雙系統
在選擇的視窗中,大家要先下載Windows作業系統,先去微軟官方下載Win10

Win10安裝過程

基本上安裝過程跟WIN10重灌一樣,有經驗的人大致上都沒有問題,以及買序號輸入後,然後按一下「下一步」,並依循著Win10的安裝指示就完成了。

Mac安裝Windows10新體驗 啟動切換輔助程式幫你安裝雙系統

MAC/WIN系統切換

既然變成雙系統了,大家一定想如何切換,在重新啟動電腦時,剛啟動時按住 Option(或 Alt) 鍵,就有選單可以讓大家在 Windows 與 macOS 之間切換。

想要刪除WIN系統

回到MAC系統,一樣透過 啟動切換輔助程式 這個工具,它會引導大家進行第二系統的刪除。

驅動程式相關

Mac安裝Windows10新體驗 啟動切換輔助程式幫你安裝雙系統

剛安裝完畢的時候,WIN10介面中會檔案管理員,C:是為系統資料,D:會有Bootcamp為大家準備好的驅動程式。有音效、網路、顯示卡等相關資料可以使用,安裝一次後所有的驅動就會安裝完畢,完整的Win10就和MAC系統一起併存了。

未來重新開機時只要按住『option』就可以如上圖選擇要用哪一個系統開機,小博我的電腦是MAC、EFI BOOT是WIN系統。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