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 and press Enter.

vcruntime140.dll 是什麼? 丟失造成無法啟動程式怎麼辦

vcruntime140.dll 是一個許多軟體都會用到的套件,因此沒有了它就會跳出錯誤的警告訊息,該怎麼處理哩?! 說穿了就是沒有安裝Visual C++的可轉散發套件,該去哪裡安裝? 為什麼我安裝了還有一樣的問題,我們一起看下去。

上一篇文章,我想要安裝 Android手機投影電腦 Mirroid米卓鏡射助手幫你實現,卻跳出了 vcruntime140.dll 丟失的問題,也開始上網找文章爬問題,大家都是推薦安裝Visual C++的可轉散發套件就正常了,可是我安裝並不是如此。

操作步驟

點選 Visual Studio 2015 的 Visual C++ 可轉散發套件,前往下載頁面,這是微軟的官方網站,給出的檔案都是最新最安全的版本。
vcruntime140.dll 是什麼? 丟失造成無法啟動程式怎麼辦

很自然的就安裝自己的作業系統版本,下載64位元的版本,Visual C++ 可轉散發套件安裝完畢然後就完成了呀,結果還是跳出一樣的錯誤問題,倒底發生甚麼問題。
vcruntime140.dll 是什麼? 丟失造成無法啟動程式怎麼辦

問題在哪?

32位元的DLL檔都會放在SYSTEM32這個子目錄,而64位元的程式都會放在syswow64這個子目錄,雖然我們安裝的是64位元的版本,但是很多軟體開發商還是為以32位元的模式去開發,雖然32/64位元的系統都能執行。

但是在抓取判斷vcruntime140.dll,會以32位元的DLL檔(SYSTEM32)去找尋,因此我的建議就是兩種版本都安裝就搞定問題了。江湖一點訣說出來沒有什麼特別,打完收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