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 and press Enter.

振興三倍券 商家如何去銀行兌換成現金



2020/07/23以後商家可以開始將手上的振興三倍券拿到銀行兌換成現金,但問題來了,需要哪些資料和文件。因此小博透過這篇文章將兌換的流程大概跟大家做說明一下,首先建議先到銀行去了解一下每一家的規定,我是以台北富邦為範例。

必要條件

領取的必要條件,就是一定要是有統一編號的商行/有限公司,而且要有統一發票章,逐一地在每一張振興三倍券背後蓋上印章,本人在該銀行有開商業戶/個人戶頭皆可。因此建議帶身分證、統一發票章、戶頭存簿、以及振興三倍券、預先先跑一趟銀行領取銀行兌領單。

填寫資料

每一張振興三倍券背後有兩個地方需要填寫,不管200面額或是500元面額都需要每一張都填寫喔。第一個資料是銷售日期,第二個是蓋上統一發票專用章,其他的資料我都沒有填寫。先前是連營業人名稱、負責人名稱都要寫
振興三倍券 商家如何去銀行兌換成現金

接下來是銀行兌領單,需要載明200元張數、500元的張數,以及總共金額,銀行名稱、分行單位,最後蓋上統一發票章。下面關於商行/公司的資料也都要填寫。
振興三倍券 商家如何去銀行兌換成現金

如此一來就帶著寫好的資料、蓋好章的振興三倍券前去銀行就能兌換了,銀行會把金額存到你的戶頭裏面。

額外說明

  1. 會不會被額外課稅 基本上任何買賣都需要開立發票,因此振興三倍券如同現金一樣,是需要繳納營業稅的。依循商行/有限公司的規則去納稅,只要有開立發票就是5%營業稅。
  2. 商行是預先就繳好額定稅率,一般是1%,假設工作室/商行申報的部分是8萬元營業額,那麼振興三倍券沒有收超過8萬元以上,基本上不會額外會有費用產生,會如當初申報的額定稅率相同,是一季繳納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