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 and press Enter.

神牛觸發器 X1 漏閃問題改善處理方式

我是使用Nikon系統的相機,購買神牛觸發器 X1卻發現有漏閃的情況,而且有時候的情況還蠻嚴重的,因此上網做功課,也不斷調整設定方式。總算有比較改善,我的作法是調整頻道,和啟動「近距離無線模式」,或許是因為太近距離的關係,讓閃光燈漏閃問題很嚴重。

這是我的神牛觸發器,噹噹,這就是今天的主角。本來我是用永諾系統的,改到神牛系統後發現有這樣的問題。於是上網查了功能,也做了韌體更新,但成效似乎不怎麼樣,沒有改善問題。
神牛觸發器 X1T 漏閃問題改善處理方式

為什麼X1引閃器會漏閃?

總算找到官方資訊關於X1漏閃的問題,官方說引起漏閃的原因很多,解決方法各自不同。列出如下:

  1. 發射器或接收器電池不足,所以我們要確認一下兩者電池是否足夠,是否跳出低電量圖標,正在閃爍中。
  2. 引閃器是用2.4GHz進行傳遞,如果攝影低方有相同頻率的通訊設備(如2.4G WiFi路由,藍牙設備)都有可能干擾引閃器之間的通信,造成漏閃。請調節引閃器的頻道設置(所以我乾脆調整到10-20的頻道),可以減少干擾的可能。
  3. 接收端閃燈的設備已經就位,設定的頻道和連線方式是否正確,常見的問題有可能是過熱…或是系統當機。
  4. 調整閃光燈功率的檔位,如是TTL模式可嘗試改為M模式(TTL模式下需要預閃一次)。
  5. 引閃器和閃光燈距離太近(距離<0.5m) 請在引閃器上打開「近距離無線模式」
    1. X1系列:按住引閃按鈕Test不放,然後開機直至指示燈閃2次。
    2. Xpro系列:設置C.Fn-DIST為0-30m。

神牛觸發器 X1T 漏閃問題改善處理方式

個人調整的方式

我是用2和5的方式做調整,先調整頻道和用近距離的模式,我猜測我的問題是這兩種可能。調整後目前有改善的情況,出現漏閃的情況大大降低,因此整理這篇文章和大家一起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