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 and press Enter.

4G網路速度誰最快 哪家才有最好的收訊品質

哪一家的網路速度最快,會隨著使用者所居住的 位置 / 環境 / 地貌 等因素有所改變,因此無法做個人化的判斷,但是有全台的平均指標可以做參考。可以看看大數據分析下五家電信 中華 / 遠傳 / 台哥 / 台星 / 亞太 網路平均數值是多少,作為申辦服務時的依據。

Opensignal

【網站名稱】行動網路體驗報告 2019 年 6 月 – Opensignal
【官方網頁】點我前往
【語言介面】繁體中文

此次的指標中,表現最優異的就屬中華電信了,影音體驗 / 下載速度 / 上傳速度 / 延遲體驗紛紛上榜,其中可用率最高的是 台灣大哥大, 上傳速率遠傳和中華並列,延遲體驗台灣之星拿下很好的成績。
4G網路速度誰最快 哪家才有最好的收訊品質

4G可用率

可用率的部分每一家幾乎都在90%了,代表使用情況中都會90%以上的場合都能保持在4G以上的速度,不會是H+。
4G網路速度誰最快 哪家才有最好的收訊品質

4G上傳/下載速度

下載速度上,中華以平均34.1M的速度奪冠,可以看出中華從年初到現在積極建設基地台的決心,本來有好成績的遠傳保持在第二小贏台哥大。至於台灣之星和亞太似乎在伯仲之間。
4G網路速度誰最快 哪家才有最好的收訊品質
上傳的部分,中華和遠傳並列。亞太和台星也是在伯仲間。每一張圖都可以看出三大兩小的架構很明顯。

延遲體驗

這個是什麼,就是連線時會延遲的時間,這個數值越少越好。代表連線到達的時間越短,這張圖除了亞太明確比較緩慢些,其他幾家都在一個範圍區間內。

四都的平均數值 – 以台北為例

各家在台北的可用率差異不大,上傳/下載的名次和數值與全台的平均差異不大。如果你想看自己所在的縣市可以點選上面的連結去查看

個人心得

這個報告是全台平均報告,每一個人的網路使用體驗是不同的。如果你是經常全台旅行者,那麼這一個報告對你來說就會很有意義,可以做為申辦電信的參考依據。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