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 and press Enter.

eSIM卡是什麼 ? 和SIM有什麼不同嗎



近期Google推出的Pixel 2 手機是搭載eSIM 卡的新手機,大家紛紛好奇 eSIM卡是什麼 ,和傳統的SIM有什麼不同嗎,是一種沒有SIM的新概念嗎。讓我用簡單的說明跟各位講解eSIM卡的用處及優缺點,這樣的改變會讓行動通訊更加的進步嗎? 我們一起看下去。

eSIM卡是什麼

e-SIM 其實也是一張卡片但更為小張,不同的地方是未來 e-SIM 可以手機OTA 方式更換電信服務業者,未來更換門號時就不用特別到門市去退租/新約,省去換SIM 卡的流程。
eSIM卡是什麼 ? 和SIM有什麼不同嗎

eSIM卡可能造成的改變

一直以來電信業者販售綁約式的套餐,是最為穩定的獲利方式,未來可以會隨著易於變更電信服務而有所改變,好比你覺得A電信商在你家的收訊不好,可以透過上網購買服務後新增/更改eSIM卡內的資料,就可以快速轉換到B電信業者的服務去。
eSIM卡是什麼 ? 和SIM有什麼不同嗎

除此之外

未來出國或許辦理當地的門號會變得更為簡單,免去申辦另一張卡片的問題,或是高額的漫遊費用。當然eSIM卡目前大家還對它有一些安全性的疑慮,隨著技術慢慢熟熟,估計在幾年之內就會帶動新一波的潮流,將會加入電子/行動商務的新變革。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