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 and press Enter.

極火蝦好養嗎 小博入門新手飼養紀錄

三隻極火蝦開始,似乎帶動了小博想要養蝦和水草的興趣,以前看朋友養魚還不覺得有樂趣,真的自己上手以後,才知道所有的布置都有意義,好比動手植水草然後看到蝦蝦爬到水草上面,這一切的過程就想像你是創世者,創作了一個生態園地,看著動物們在你的園地中成長茁壯。

極火蝦好養嗎

這個是小博也想知道且努力的方向,我看了不少相關的文章。從缸子買起,大概是一呎的缸體,由於養蝦需要顆粒黑土、水質穩定劑、以及硝化菌培養、再來是燈光、以及外掛過濾器。其中最好玩的就是種植水草,我挑了幾株水蘊草,本來想要購買的是莫斯水草,但是購買的店家沒有貨,因此就先暫緩。
極火蝦好養嗎 小博新手飼養紀錄

極火蝦對於環境很講究

  • 養水的過程不可少,主要是因為台灣的自來水有含氯,而氯氣對於蝦子來說很毒,因此要先曝氣3-5天不等,這樣蝦蝦才會比較健康,這次我透過老闆直接給我水,則可以免去氧水的步驟。
  • 蝦蝦對於環境很講究,因此含氧量需要很高,因此很多人會購買外掛過濾器、水精靈、或是圓筒,而小博挑選的是入門外掛過濾器,還有蝦蝦最愛的水草群,由於我養的蝦子量不多,因此這樣就很足夠了。

極火蝦好養嗎 小博新手飼養紀錄

其中水草很講究,水草有分成陰性草和陽性草,簡單區區就是陽性草需要的日照比較多,需要大量的陽光和二氧化碳。反之陰性草需要的量沒有那麼大,甚至只要陰天的光線都可能足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