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 and press Enter.

Line傳照片 標準畫質、高畫質、原始畫質 差異

你會覺得透過Line傳照片後,解析度有降低的情況發生嗎? 到底大概會差異多少? 以及「原始畫質」「高畫質」的勾選設定該如何進行,相信你應該都很在意吧。簡單兩個部份的設定,就可以幫勾選出最好的設計,設定完畢後就可以用高解析的設定傳送照片。

Line傳照片畫質「標準畫質」、「高畫質」、「原始畫質」

先說明一下「標準畫質」、「高畫質」、「原始畫質」,這三者的差異。

  • 標準畫質是LINE軟體預設的格式,依小博實測 解析度大概100-200萬畫質,檔案大小控制100K上下。在傳送檔案給朋友時,只是為了便利查看,這樣的格式是很省網路流量的,但是在大家都是手機網路吃到飽的模式,其實是可以用更好的解析度。
  • 「高畫質」,這是第二種的設定,實測解析度大概落在400-500萬畫素之間,檔案控制在200-400K大小不等,因此發揮出的效果是高於「標準畫質」的,要上傳到社群或是製作網路素材都是很足夠的了。
  • 「原始畫質」,顧名思義就是原檔的設定,以目前常見的手機拍照都落在4800萬-6400萬畫素,一張圖片的大小大致會落在5000KB以上不等甚至更高,就是要傳輸原格式的檔案給對方。

Line傳照片畫質「標準畫質」、「高畫質」的設定

在主頁面透過右上角齒輪的設定,我們可以找到關於照片、和影片的設定,主要就是針對預設格式是「標準畫質」、「高畫質」進行設定。如剛剛所述就是檔案大小和解析度的差異,因此小博會建議大小勾選高畫質,讓未來預設的格式就是高畫質傳送圖片。
Line傳照片畫質,倒底「原始畫質」「高畫質」的設定在哪裡?
這樣的好處是,在沒有勾選原檔傳送照片時都還可以保有400-500萬畫素的照片解析度,不管要在什麼網路用途,大致上都足夠。除非要大畫面的紙本輸出,不然高畫質要應用在網路媒體、小張照片的輸出都很夠用了
Line傳照片畫質,倒底「原始畫質」「高畫質」的設定在哪裡?

Line傳照片畫質「原始畫質」的設定

那麼原始畫質在哪裡設定哩?! 原來是在傳送照片時需要手動的勾選,各位不知道在傳送照片時,有沒有注意到下圖紅框框處有一個「原始畫質」、或是「ORGINAL」意思就是要傳送原始的格式和大小給對方。也就是你手機拍出來的解析度,或是美圖完畢後的解析度,不要LINE軟體做任何的壓縮或是降低解析度的動作和程序。
Line傳照片畫質,倒底「原始畫質」「高畫質」的設定在哪裡?

小博觀點

如果沒有要大海報輸出,或是修圖需求等,其實「原始畫質」的勾選未必是需要的,反而增加傳送時間和流量。在一般的情況下,就用「高畫質」模式吧,所有網路的使用都能滿足的情況下,讓傳送時間和檔案大小都是恰恰好的,這樣最理想。也可以省下手機流量以及傳送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