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 and press Enter.

真好運茶餐廳:港式料理風味午餐食記 永和美食推薦

位於永和區中正路上的的 真好運茶餐廳 ,可以讓你體驗到港式美食體驗的餐廳。這次的食記依然是午餐,因為我們的計畫食想要利用中餐的機會,把永和區的美食一一記錄起來,此次的餐點有 咖哩魚蛋、蝦仁鮮燒賣、鮮蝦腐皮卷、季節炒食蔬(高麗菜)、廣東臘味炒飯、冰火菠蘿、西冷檸檬茶。

真好運茶餐廳 環境介紹

位在新北市永和區中正路240-1號,的真好運茶餐廳,是當地人都會來吃的港式料理,我們特別選中餐的時間前來,能避開晚餐時的人潮。

桌面上的桌紙就有滿滿的餐點介紹,不過看起來似乎有點歷史悠久了,還有一道歲月留下來的裂痕,但不影響他們家的美味。

先把菜單給大家看,常見的港式茶餐廳的料理這裡都有,很貼心的把必吃的、推薦的都特別標註起來,此外還有一道素食料理,如果有朋友是吃素食的,則可以一起吃飯。

這是餐檯以及用木板製作的隔間區,擁有四人座、兩人座的空間,可以滿足4-8人一起來吃飯的一個小區塊。

如果人數比較少,則可以挑選兩人座的位置,可以滿足各種人數前來的座位安排。

咖哩魚蛋:香醇咖哩與鮮嫩魚蛋的完美結合

咖哩魚蛋,一道充滿著香氣與風味的經典港式料理,常常看到港劇中的角色會在路邊的小餐車上吃咖哩魚蛋,因此我們也點了一道來品嘗。魚蛋鮮嫩多汁,每一顆都滲透著濃郁的咖哩香氣,入口滑順的口感。咖哩的和魚蛋的甘甜在口中均勻分佈。

蝦仁鮮燒賣:細緻創意,一口咬下滿滿驚喜

蝦仁鮮燒賣展現了廚師的精湛手藝。這款創意點心將鮮嫩的蝦仁包覆在細緻的燒賣皮中,每一口咬下都能感受到蝦仁的鮮甜。搭配著香氣足夠的醬汁,為裡外層增添了層次感,絕對是點心的好選擇。

鮮蝦腐皮卷:外脆內嫩,口感驚艷

鮮蝦腐皮卷是一道將蝦仁和脆皮卷合而為一的美味。外皮炸得酥脆,內裡的蝦仁卻保持著鮮嫩多汁的質感,吃起來既有脆脆的口感,又有蝦仁的鮮美,是一道會讓人覺得耳目一新的料理,特別是酥脆外皮很有記憶點。

季節炒食蔬(高麗菜)

在港式料理中,季節炒食蔬總是不可或缺的一道。高麗菜的清脆與簡單的炒製,保留了食材的原汁原味,不過這道菜跟一般中式餐廳能吃到的高麗菜沒有太大的差異,因此不特別。

廣東臘味炒飯:香氣四溢,回味無窮

廣東臘味炒飯是真好運茶餐廳的另一道招牌主菜,和一般炒飯相同,擁有飯粒粒分明的口感,散發著醇厚的臘味香氣,兩種顏色的香腸(黑色、和常見的紅色),臘味的鹹香和飯的香糯交融,是一款入味的炒飯。

冰火菠蘿:甜蜜與微辣的完美結合

冰火菠蘿是一道絕妙的甜點選擇。新鮮的菠蘿片搭配著厚度足夠的奶油塊,既有甜美的滋味,也有奶香的風味,讓您在甜品中體驗到不同的層次。

西冷檸檬茶:清新解渴,舒爽一夏

最後,標準的港式一杯西冷檸檬茶作為完美的結尾。這杯清新的茶飲,帶有檸檬的酸爽與茶葉的香氣,是油膩過後的茶飲選擇,也為這頓美食紀錄收尾。

個人心得

真好運茶餐廳以港式風味為特點,在永和區來說是少見的料理風味,個人覺得雖然說不上頂級美味,但是想要來吃不一樣的料理風格是很不錯的。咖哩魚蛋的濃郁、蝦仁鮮燒賣的甜味,還是廣東臘味炒飯的豐富,是一家可以體驗、換換口味的港式餐廳,讓每天相同的午餐多一個不同風格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