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 and press Enter.

一人公司 讀書心得 重新檢視公司的運營和行銷

小博是一位行銷工作者,本來是研究工作,但是想要找尋生活的自由度,毅然跳出了員工的角色,進行了行銷創業的工作。近期因為工作上的疑惑,不斷地找尋新的答案,最好的方法就是閱讀,今天要分享的讀書心得為《一人公司》,讓我重新思考人生與工作的關係。

讀書心得 一人公司 閱後感想 重新檢視公司的運營和行銷

  • 作者 Paul Jarvis 所呈現的理念確實具有啟發性。隨著資訊社會,訊息流通的更快,常常被灌輸追求更多更大更快更多的KPI目標,忽略了生活的本質和幸福感。然而,這本書提醒我們,在追求事業成功的同時,更應該思考如何創造一種讓自己幸福、充實的生活。 
  • 如果一昧地追求數量,追求更多的工作案子、更多的成就、更高的薪資,以為這就是成功的代表。然而,書中告訴我們,這種盲目的追求並不一定帶來真正的滿足感。相反地,如果能夠專注於品質,細心地經營每一個案子、每一位客戶,並將這種細膩的態度融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或許才是通往真正幸福的途徑。
  • 或者說作者想要傳達的是另一種共好,「陪著客戶一起成長」視為核心的發展原則,這也是我在書中受益良多的一點。或許專注在客戶上的經營,用心讓客戶變得更好,反而是層面都獲得平衡和進步,我們才能獲得全方位的幸福、健全。

讀書心得 一人公司 閱後感想 重新檢視公司的運營和行銷

閱讀這本書後,慢慢相信成功不應該只是金錢和地位的象徵,而是一種全方位的滿足和平衡感,好比家庭、娛樂、社交多方面的涉略經營。不該單純以事業上的成就來衡量,而是更注重於創造自己喜愛的工作,發揮自己的專長,在客戶一起成長,協助客戶往更好更棒的地方去,在這個過程中營造一種幸福感。

一人公司是一種意念,並非只一人,而是決策更為簡決、更加高效率,把流程精簡化,放棄追逐數量,還是用心地提供高品質的服務,獲得更高的效益,更時間可以均勻的分配到生活的領域上,並非單純只有工作。

我想重新思考人生的價值觀,朝著多方面指標前進,好比幸福、興趣、嗜好、家庭、社交充實的方向邁進。完善的角度去看待生活和工作,創造屬於自己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