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 and press Enter.

Chrome、Edge 電腦版瀏覽器如何建立 桌面捷徑

桌面捷徑,有時候看到一些相當實用、很想要留存的網址,除了把他設定為書籤、我的最愛以外,是否還有其他的方式更方便使用? 當然有,就是建立一個桌面的捷徑,建立桌面捷徑的方法,不管電腦版和手機版都可以適用喔。本文將介紹  Chrome | Edge 電腦版瀏覽器如何建立桌面捷徑

以前建立成為桌面捷徑的功能是很直覺便於操作,但是後來隨著瀏覽器版本不斷的更新,就連小博自己可能都忘記要怎麼做,問了周圍的朋友也不知道不知該如何操作,如果你有一樣的困擾,可以跟著我的步驟一起前進喔!

第一個方法,在網址欄位的地方,按住滑鼠左鍵後,將網址拖拉到桌面上,就會自動建立一個桌面上的捷徑,這樣的操作法是不是很簡單哩。
Chrome | Edge 電腦版瀏覽器如何建立桌面捷徑
第二個方法比較正規再瀏覽器的選單扭上【⋮】,可以進入更多工具的選單,其中有一個功能名為【建立捷徑…】,透過這一個功能就可以進行把捷徑建立在桌面上的程序了唷。
Chrome | Edge 電腦版瀏覽器如何建立桌面捷徑

這個功能,我在手機上也會使用喔,好比Google天氣,我就認為超級好用的,可以透過建立一個捷徑後,就免去安裝一個天氣APP。好比股市也是可以用這樣的方式建立出一個桌面的捷徑,真的方便又好用,相當節省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