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 and press Enter.

臉書廣告費申報 公司該如何提交 十天內完成繳款並送出申請(一)

臉書廣告費申報 , 2023/06/01臉書廣告開始進行稅務的扣款或申報,如果你是以個人名義那會發現費用多出了5%,如果填入了統編、公司地址,那就要自動申請提報臉書廣告費用給國家。依據國稅局的規定,就是收到臉書廣告帳單的十天內就要完成一個名為【營利事業所得稅扣繳稅額繳款書(自行繳納)(外國營利事業跨境銷售電子勞務專用)—353】的申報流程。

關於申報 大家的疑惑

以往都是販售者要開立發票給消費者,怎麼我刊登廣告卻要自行申報哩,太麻煩了吧,不過現在正規的程序就是這樣。本來國外的扣稅是20%,在大家齊心努力後終於降為6%的稅額。我想因為臉書為境外公司,因此繳稅的任務就交付給刊登廣告的企業主們。

需要的資訊有那些?

  1. 境內淨利率=30%
  2. 利潤貢獻度=100%
  3. 給付金額=廣告費/94%,舉例廣告費為1000元台幣,那麼給付金額=1000/94%=1063.82(無條件捨去)=1063元
  4. 應扣繳稅額=給付金額×境內淨利率(30%)×扣繳率(20%)=1063×30%×20%=63.82(無條件捨去)=63元
  5. 公司統編

開始列出繳費單

點選 營利事業所得稅扣繳稅額繳款書(自行繳納)(外國營利事業跨境銷售電子勞務專用)—353,需填寫以下的資料後,就可以列印出繳費單。

臉書廣告費 公司該如何申報 十天內完成繳款並送出申請(一)

記得勾選【是:自動補扣繳】
臉書廣告費 公司該如何申報 十天內完成繳款並送出申請(一)

三萬元、還沒逾期以下的帳單可以在便利商店繳款,超過三萬元、逾期帳單都需要到能夠代收國稅金融機構去繳款。列印出來的帳單如下,每逾3日按應扣繳稅額加徵1%滯納金至30日止。因此越早繳款越好,避免逾期產生滯納金以及罰款。

臉書廣告費 公司該如何申報 十天內完成繳款並送出申請(一)

如果你已經到這個步驟了,那大概已經完成40%的程序了,完成繳款的動作。下一個步驟為線上扣繳申報,需要用到 【 各類所得憑單含信託資料電子申報 】,這個軟體要到財政部官網下載,我將會在下一篇文章提到如何操作申請。

申報請參考:臉書廣告費扣繳教學 網路線上申報 (各類所得憑單含信託資料電子申報) (二)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