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 and press Enter.

裸缸飼養 孔雀魚、琉璃蝦、藍絲絨蝦 以及小孔雀魚

大家好,我是黃小博。今天要跟大家介紹我的小魚缸和小蝦缸。這些小寵物是我在行銷工作壓力很大時的紓壓放鬆之物。起初,這些缸都是標準的套缸,水族賣給你的包套。但在我的任性下,三個月後我將它們全部翻成裸缸,原因很簡單,黑土只要一翻動,就是滿天飛砂。牡羊座的我總是想到什麼,就更動什麼。為了避免擾動滿天飛塵魚蝦便便,我不想讓魚蝦受困擾。

放鬆時刻 小魚缸蝦缸 裸缸飼養 孔雀魚、琉璃蝦、藍絲絨蝦 以及小孔雀魚誕生

蝦缸、魚缸的分類過程

加上我想要純化魚蝦的分類,把藍絲絨蝦區分出來,希望子子孫孫都純種。於是變成了現在的樣子:一個一呎缸和另一個隔離盒。魚缸的部分我養了兩對孔雀魚,希望他們雙雙對對,萬年富貴。果然真的幸福美滿,生了一堆小魚。

但網友都說小魚不能和大魚同一缸,很快就成為大魚的點心了,即使母子關係。

我的 小魚缸蝦缸 影片介紹

這就是隔離盒的第二個目標,養大小魚。魚缸裡我放了兩個蝦窩,確保蝦子有逃生的空間和機會。希望孔雀魚總是有喜歡啄小蝦的習慣。

放鬆時刻 小魚缸蝦缸 裸缸飼養 孔雀魚、琉璃蝦、藍絲絨蝦 以及小孔雀魚誕生

加上母魚最近在生小孩,情緒很不穩定,所以我經常細心照顧他們。每次看著他們,總是覺得很紓壓。這裡看一下,那裡小小微調一下,打掃一下環境(吸便便),作為工作之餘的放鬆。因此我會固定換水、養水曝氣等,希望我的小魚缸和小蝦缸能夠成為一個讓自己放鬆、減壓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