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 and press Enter.

Line 輔助認證 千萬別點、別填寫資料 小心帳號被盜

近期的詐騙新招層出不窮,其中【Line 輔助認證】就是其中一個詐騙手法。千萬別點、千萬別填寫,小心帳號被盜成為詐騙集團的幫手,他們會利用詐騙得到的帳號,繼續延伸詐騙你的朋友。很重要說三遍,千萬別受騙了

根本沒有 Line 輔助認證 這樣的機制

官方根本沒有推出這樣的認證機制,都是詐騙集團推出來的話術。透過你好友的帳號,發送一個如下圖的站台,要你填寫Line的手機號碼,透過這個手機號碼他就可以用你的名字申請認證碼。下一個步驟就是要你把手機收到的簡訊傳給他,再來你的帳號就被盜了。

  • 說穿了,就是假造一個很像官網的站台,騙你先填寫手機。
  • 手機號碼一旦填寫了,詐騙手就會輸入這支手機的號碼去申請登錄。
  • 下一個步驟就是跟你要認證碼,手機簡訊認證碼(OTP),換成他去登錄,如此一來你的帳號就完整被盜走了。

Line 輔助認證 千萬別點、別填寫 小心帳號被盜
如下圖,就是這樣的頁面會跟你索取電話號碼、密碼、手機簡訊認證碼(OTP)。

可能話術如下:

  1. 我換手機了,沒你的名字,你的手機幾號
  2. 我的帳號遺失了,你可以幫我做【好友輔助認證】

Line 輔助認證 千萬別點、別填寫 小心帳號被盜
只要聽到Line輔助認證,千萬別上當,官方沒有這樣的機制。一旦你的帳號被盜取了,連帶你的朋友也會有危險,會被借錢、詐騙轉帳,也會被用同樣的手法詐騙帳號。

如果不幸真的被盜帳號了

如果你真的不小心,已經填寫資料,讓帳號被盜用,趕緊Google搜尋【官方提供的Line聯繫我們】,請認明官網的網址如下 https://contact.line.me/ ,line.me字尾的才是官方主要網域,越快處理越好,避免損失不斷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