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 and press Enter.

Windows 硬碟空間不足怎麼辦 儲存空間感知器清除暫存檔

Windows會隨著使用者的習慣和安裝的軟體越來越多,空間逐漸變少,其中暫存檔案的消耗更是驚人,透過這個設定方法就可以幫你定時定期的做暫存檔案的清除,確保硬碟空間可以保持在空間足夠的情況下,你開啟 儲存空間感知器 了嗎? 如果還沒就跟著小博一起設定吧。

儲存空間感知器

這個功能是Win10以後系統就有內建的功能,只是我們不知道或是沒有使用,個人是覺得多一道防線幫忙注意,可以有效的讓檔案空間最大發揮。像我個人在資源回收桶就曾經累積10GB以上的檔案沒有清理,等到空間不足時才自己手動去清理。
Windows 硬碟空間不足怎麼辦 開啟儲存空間感知器自動清除暫存檔吧

儲存空間感知器 設定方法

在設定選單中,會有很多關於系統設定的功能,在系統選單中有一個儲存體的功能,內部有很完整的系統檔案分布,同時也有很多的細部選項可以幫忙做檔案清理的功能,今天就是要介紹儲存空間感知器。

它的預設是關閉的,可以點選 設定或立即執行儲存空間感知器 ,然後開啟這樣的自動清理功能。

Windows 硬碟空間不足怎麼辦 開啟儲存空間感知器自動清除暫存檔吧

儲存空間感知器 設定說明

在這個細部設定中,我們可以設定發動清理的條件,好比可用的硬碟空間不足時。或是在30天內就會固定完成一次的資源回收桶清理,也可以針對下載資料夾檔案,如果都沒有使用的情況下,把較少使用的檔案進行刪除。
Windows 硬碟空間不足怎麼辦 開啟儲存空間感知器自動清除暫存檔吧

當然還是養成習慣比較好,這樣的設定只是一個預防動作,幫大家整理出更多的硬碟空間可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