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 and press Enter.

台灣社交距離APP 用GPS判斷你和疫情的距離

隨著雙北進入三級警戒後,又開始有人提出四級的看法和想法。可以看出大家對於疫情擴散相關資訊相當的重視,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快速知道自己的安全性,以及和確診者的相關距離。有的,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與行政院資安處、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Taiwan AI Labs)共同開發了「臺灣社交距離App」,不需要註冊和填寫資料就能使用喔。

如何下載台灣社交距離APP

目前兩大手機作業系統都已經上架了,蘋果手機版本 以及 Android手機版本 ,可以點選連結後進入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下載,以及超過80萬人次的下載,因此可以看出大家對於疫情安全的重視程度。
台灣社交距離APP 用GPS判斷你和確診者的距離
依循官方的說法,「臺灣社交距離App」能有效的達到保護隱私,尊重使用者意願為最高原則,符合歐盟個人隱私《歐盟的一般資料保護規範》(GDPR)。安裝過程中也不需要註冊,透過藍牙技術,記錄接觸對象去識別化資料。
台灣社交距離APP 用GPS判斷你和確診者的距離
開啟軟體以後,就會自動啟動接觸通知。也不需要做什麼設定,只需要開啟藍芽功能即可,就可以搜尋附近手機的ID和自己的ID。
台灣社交距離APP 用GPS判斷你和確診者的距離

一定會有很多人的擔心個資外洩,就筆者安裝後也沒有登錄任何資料,也不需要註冊,所有的權限也都沒有要求 (位置、相機、麥克風、電話、聯絡人、紀錄、GPS…),只要求我們打開Bluetooth ,就能產生亂數識別碼,接著透過「去識別化」後將隨機 ID 進行傳遞。

透過醫療單位的資料輸入,以及APP的資料連結,可以讓大家快速知道「若某個人在幾天後被醫療機構確診為 COVID-19 陽性反應時,可以知道這個人之前在什麼地方出現過、近距離接觸過誰」,安裝者需要做的就是幫助通報相關資訊,個人定義這一款軟體為「協助通知通報的軟體」

醫療單位在確診者同意的送出隨身 ID,這些資料就能在疾管署主機 並對「臺灣社交距離」APP 使用者做比對。現在政府單位更是提供了相關活動,提供5000元禮卷,鼓勵大家自行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