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 and press Enter.

Line自動備份 Android也能自動備份聊天紀錄



Line在20200616的更新後,Android也能開始正式自動備份了喔,再也不用擔心因為忘記手動備份,而讓訊息不見了。透過自動備份的操作,可以讓iPhone手機將聊天記錄儲存在iCloud,Android則是雲端保存於Google Drive 雲端硬碟,該怎麼進行自動備份,我們一起看下去。

當LINE APP版本更新超過10.10.1版本後,Line自動備份 Android手機也能夠進行了喔。對於沒有手工定期設定備份的人來說這可是一大福音,可以設定自己想要的更新頻率,好比一天一次、或是一周一次、甚至是一個月一次。但是備份的條件有兩個,第一個就是WIFI連線狀態(可以勾選使用行動數據),還有第二件事情就是要連結電源
Line自動備份 Android也能自動也能自動備份聊天紀錄了

在首頁的齒輪狀圖是點選「設定」後選擇「聊天」,再來就是點選「備份及復原聊天紀錄」就能夠到達設定的畫面裡面了。
Line自動備份 Android也能自動也能自動備份聊天紀錄了
備份及復原聊天記錄」中,更新到10.10.1的新版本會多一個「自動備份」的按鈕可以使用,預設的情況是沒有啟動的,因此記得要開始這個功能喔,然後勾選WIFI和行動網路都能自動備份。
Line自動備份 Android也能自動也能自動備份聊天紀錄了
每天一次、每三天一次、每週一次、每兩週一次或是每月一次,這些選項都可以選擇,依循大家不同的使用情況。系統是充電狀態、使用 Wi-Fi 連線的情況下才會自動備份,因此還是在這樣的條件下比較安全,基本上大家天天都會充電應該沒有太大的問題。

個人心得

透過這樣的設定可以確保自己在忘記手工的備份下還是會自動備份聊天紀錄,能讓聊天紀錄的保存機率大大提升很多。透過Google Drive的雲端備份,Android手機再也不用擔心手機聊天紀錄會有遺失的問題發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