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 and press Enter.

桃園捷運路線圖 機場捷運票價與車種整理

桃園捷運開通了完成了台北車站-桃園機場這段工時20年的機場捷運線,乍看之下桃園捷運與台北捷運做路網結合讓交通更加的便利,但是機場捷運線的「A1 台北車站」和台北捷運的「台北車站」其實並沒有直接的結合,這讓很多人看了霧沙沙,票價怎麼算以及為什麼有兩種車型?!

桃園捷運路線圖 相關資訊

【軟體名稱】桃園捷運路線圖
【官方網站】桃園捷運官網
【票價計算】工具邦-桃園捷運路線圖

桃園捷運路線圖

正在通行的桃園機場捷運共有21站,由台北端「A1台北車站」起至終點「A21 環北站」,未來還會增加「A22老街溪站」至「A23 中壢車站」,其中最大賣點是會經過「A12 機場第一航廈」及「A13 機場第二航廈」。
桃園捷運路線圖

未來的桃園捷運遠景圖還會增加「綠線」「棕線」「菊線」等路網。詳圖可以查看桃園捷運官網
桃園捷運路線圖遠景圖

桃園捷運票價查詢

票價的部分可以使用上面的「工具邦-桃園捷運路線圖」的連結去查詢,查詢的方法很簡單只要透過點選站台後就可以知道前往的站台票價為多少,目前「A1台北車站」到「A21 環北站」的價格為160元。圖中的範例我是點選第一航廈,往台北車站票價為160元,往南環北站則是65元。
桃園捷運票價查詢

桃園捷運 營運時間及車種

(圖片來自官網)
桃園捷運 營運時間及車種
發車時間為上午 06:00~23:00,有分為普通車或直達車,車次間距為 15 分鐘,紫色藍色兩種,紫色(216個座位)為直達捷運的車種並提供免費充電設備。停靠站只有「A1 台北車站」、「A3 新北產業園區」、「A8 長庚醫院」、「A12 機場第一航廈」、「A13 機場第二航廈」等站。藍色(188個座位)向電聯車一樣每站都會停停,優點是可以接續「A18 高鐵桃園站」,最為平時最主要的交通連結。

桃園捷運 預辦登機

(了解更多點我至官網)
預辦登機(In-Town Check-In, ITCI)可以讓航空旅客更加便利便利性的加值服務,讓航空公司櫃檯在市區也能服務,讓大家可以在「A1 台北車站」B1樓預辦登機內託運行李、劃機位、取得登機證。注意服務時間是06:00-21:30,起飛前 3 小時就不能辦理,且只能辦理當天在桃園機場起飛的航班。
桃園捷運 預辦登機

桃園捷運 長期票價

  • 機場捷運單月票票價 (7折 ,可用 30 天) 單月票售價為 2,940 元,30 天內無限次數搭乘。
  • 機場捷運雙月票票價 (65折,可用 60 天) 雙月票售價為 5,460 元,60 天內無限次數搭乘。
  • 機場捷運單季票票價 (6折 ,可用 90 天) 季票票售價為 7,560 元,90 天內無限次數搭乘。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