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 and press Enter.

USBDeview 幫你做好監控 查看電腦USB使用紀錄

USBDeview可以幫你查看電腦中曾經有過的插拔usb使用紀錄,對於每一個usb裝置它都會將名稱及編號都記錄起來,當然還有廠商識別及使用日期都登錄在案喔。透過這一款軟體你就能知道你離開電腦的其間是否有人偷偷使用你的電腦,並進行檔案的複製/刪除/移動等動作。

查看電腦USB使用紀錄

USBDeview官方下載,USBDeview 是一個 Windows 平台上的免費工具,用於管理和監控連接到電腦的 USB 設備,可以進行快速完整的監控。

軟體介面

查看電腦usb使用紀錄 USBDeview01

查看電腦usb使用紀錄 USBDeview02

軟體功能

如上圖,裝置資訊及相關描述、類型及序號、日期/時間插拔時間、廠商識別碼等資料都會顯示出來喔,當然也可匯出成網頁檔,方便系統管理及編列成紀錄書。
詳細資訊: USBDeview 提供了許多關於每個 USB 設備的詳細資訊,包括製造商、產品ID、序列號、連接時間等。這使得在需要診斷或了解 USB 設備問題時非常方便。

  1. 即插即用 (Plug-and-Play) 控制: 它允許用戶輕鬆地啟用或禁用 USB 設備,而無需手動進入設備管理器或進行繁瑣的步驟。
  2. 檢測連接和斷開: USBDeview 會監視 USB 設備的連接和斷開,並記錄這些事件。這對於追蹤 USB 設備的使用情況以及檢測可能的問題非常有用。
  3. 輕量級和免費: USBDeview 是一個小巧且免費的軟體,不會佔用太多系統資源,並且可以在不花費任何費用的情況下使用。
  4. 操作簡單: 介面友好,易於使用,即使是不熟悉技術的用戶也能夠輕鬆地利用它來管理他們的 USB 設備。

個人心得

常常從商業間諜影片中看到偷偷盜取資料的人,以為神不知鬼不覺的,但是其實所有的更改/複製紀錄通通都登記在案,只是不知道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