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 and press Enter.

汽車驗車要帶什麼證件 費用及項目有哪些?



驗車真的挺麻煩的,每次我都忘了帶所需的證件,保險的部分最容易,這次索性查清楚後再出門,省得看到檢驗場服務人員的臭臉,汽車驗車要帶什麼證件要留心什麼要點,跟著我看下去。費用以及檢查項目哪有哪? 有些車一兩要兩次? 為什麼?

汽車驗車

剛買的新車前面五年是不用驗車,一旦超過第五年,就啟動了每年一次的驗車,政府更是規定如果超過十年每年驗車則需要兩次,同年度第一次驗車的費用是450元,第二次驗車的費用就是300元了,要弄清楚唷免得被多收…

需要的證件

非本人也能處理,只是要帶齊下列的物品。

  1. 行車執照。
  2. 強制汽車責任保險證(有效日期需超過30天以上)。
  3. 檢驗費用小型自用車是450元。
  4. 逾時沒有去檢驗需多帶900-1800元繳逾期費。
  5. 牌照登記書(自用小型車免) ,這個過戶時才會用到。

汽車驗車要帶什麼證件01
圖片來自: 電子公路監理網 (連結在下方)

注意事項有哪些?

  1. 如果有交通罰單、汽車燃料費等沒有繳,要先繳好才能去驗車喔。要查詢相關資料可到電子公路監理網
  2. 驗車時如果想更換行照或辦保險,部份的檢驗場有提供服務。
  3. 正規來說可到他縣市檢驗,但過期等問題還得打電話詢問。

驗車流程以及項目

依照我個人經驗經驗流程大概會是

  1. 地磅測車重。
  2. 測試排氣及廢期程度。
  3. 大燈等相關燈號的測試。

個人心得

千萬不要輕忽或忘記驗車,依照法規《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 17 條第 1 項,機車或自用小客車逾期未驗車可罰 900-1800 元,甚至時間拖著過長(一個月以上)還會有被吊扣牌照的問題發生唷,情節嚴重者(六個月以上)甚至註銷車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