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 and press Enter.

AI手機和智慧型手機 有哪些差別

由於手機的計算效能越來越強,可以有更的運動算能應用在智慧判斷、行為判斷,在我們的習慣模式中,預先的完成我們可能需要的計算。好比拍照結果的以往要透過人為修圖,才能達到我們要的美肌模式,未來可能可以透過訓練資料庫,讓拍出的每一張圖片都先自動完成使用者的修圖習慣。

AI手機 和 現在網路上所說AI功能的差異

目前的AI功能都是仰賴雲端的計算,好比CHATGPT透過雲端電腦幫忙爬文整理資料,Stable diffusion、midjourney…等AI圖片也是透過雲端主機大量的運算,將結果回傳到手機、電腦上。現在隨著手機的運算效能提升,因此可以開始運用多餘的計算效能實現更智慧化的功能。

關於AI手機 和 現在的智慧型手機有哪些差別

AI手機的應用

各家Android手機廠商紛紛推出文書、以及圖像AI智慧功能,好比拍照文字照片,立即匯出文字並完成文字解析、翻譯的功能,可以要求整理出大綱。隨手畫出的塗鴉辨識、下一秒變成完成圖,人人都可以成為小畫家。智慧拍照,可以吸收使用者的修圖經驗,未來張張都可以快速滿足修圖者的心意。

關於AI手機 和 現在的智慧型手機有哪些差別

透過以圖找圖,更快速找出自己要的圖片,修出更清楚、動人的照片,未來手機拍照文字下一秒可能就自動生成投影片、報價單…,練習模式訓練自己的手機符合自己的喜好,在這樣的智慧助理幫助下,工作將可以更加的快速便利。

AI手機現階段的情況

目前的AI手機皆是由Android陣營推出,如三星、以及小米、vivo、榮耀和OPPO等,蘋果手機目前還看不到有販售中的AI手機,估計可能要到iphone16以後才會推出。學習使用者模式,未來在按壓行為上、行走習慣、充電模式、語音判斷辨識和回應上上可能都會新架構的模式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