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 and press Enter.

舊ipad無法下載App iOS版本限制 如何下載上一相容版本

舊ipad無法下載App ,這應該是很多舊的iPad,很頭疼的一件事情,那等同這台iPad整台都沒有多大的用處了,最多就是看看網頁、聽聽音樂的,或是資源回收了。印象中可以下載上一相容版本呀,為什麼現在不可以,可以的條件是什麼。

舊ipad無法下載App

小博拿了家中舊款淘汰下來的iPad,註冊了一個新的 apple ID,發現所有的APP都會受到下載的提示限制。此應用程式需要iOS15或以上的版本,你必須更新至iOS15.0才能下載並使用此應用程式。

點下『好』以後就沒有下文了,為什麼不能下載相容版本…

需要一個有安裝過app的apple帳號

原來觸發可以下載上一相容版本的契機,就是你需要一個有下載過目標APP的帳號。我把先註冊的apple ID登出以後,改成登錄一個新iPad正在使用的ID,讓新的、舊的iPAD共用同一個apple ID。

接續著,新iPAD先下載同一個app,然後舊iPAD也跟著下載看看,沒想到竟然就可以下載『上一相容版本』了,雖然沒辦法下載到最新版本的APP,但至少還能把舊版APP下載回來。

下載相容的版本

如下圖,小博透過這個方式把全套的Google APP下載回來,基本上雲端文書作業都可以操作了,還有Youtube、Google Map地圖等,也都能在相容版本下進行運作。本來只能聽音樂的iPAD現在至少能成為看Youtube、做做文書的機器。

少部分的軟體真的無法跟進,好比Google meet就會變成下載Google Duo,這個就差比較多。其他的Google雲端、文件、簡報、試算表等都可以正常運行。大部分的遊戲也可以透過這個方法下載,就是看機器跑不跑得動了。

個人心得

這樣一個同ID的方法,至少能下載相容版本APP,總比整個空空的iPAD強上很多,空空的機器根本就快進入資源回收階段了。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