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 and press Enter.

Google商家驗證方式有哪些 影片驗證需要哪些步驟流程

Google商家驗證 方式有多種,常見的方式有五種,具體的驗證方式可能因國家地區和業務類型有些不同。近期要幫客戶進行Google商家的驗證,發現他只能使用電話驗證、以及影片驗證,於是開始了影片驗證的流程。

Google商家驗證方式有哪些 影片驗證需要哪些步驟流程

Google商家驗證方式有哪些

  1. 郵寄驗證:Google 商家官方會寄送一封驗證信函到輸入的地址,信封中會有一組驗證碼。只要在Google My Business 帳戶中輸入該驗證碼以完成驗證。
  2. 電話驗證:通常有網站、媒體的店家,可以透過這個方法驗證。這組電話已經長久在網路出現,可以被收尋到。可以透過一通自動電話,接收一組驗證碼。聽取驗證碼並在帳戶中輸入。
  3. 郵件驗證:提供額外的驗證材料,如營業執照或公司證明文件。
  4. 影片驗證:Google 可能會要求您提供業務場所的影片,今天主要就是跟大家說說這個流程大概長什麼樣子。

Google商家驗證方式有哪些 影片驗證需要哪些步驟流程

Google商家影片驗證

大家千萬不要拿起手機就開始拍攝,錯錯錯唷。這個影片錄製的過程,要在APP中完成,不是你錄好一個影片然後上傳,這是我們都很容易誤解的地方。第二點就是也不是很隨興的錄影片,錄影片作驗證要需要滿足官方開出的要求和條件喔。

Google商家驗證方式有哪些 影片驗證需要哪些步驟流程

官方建議的影片內容如下

  1. 目前的商家地點。請拍攝室外標誌以顯示你在 Google 地圖上的位置,例如街道名稱、附近商家或商家週邊區域。
  2. 商家或營業設備。為了證明商家確實在 Google 地圖上的這個地點,請拍攝營運情形,例如待售商品、標有品牌的設備、行銷資料,以及用於服務客戶的工具等。
  3. 管理權證據。為了證明你有權代表商家,請拍攝你取用員工專用物品或進入員工專區的影像,例如收銀機、廚房、儲藏室或非機密業務文件等。你也可以拍攝拿鑰匙開啟設施的影像。

錄影流程步驟

在地圖APP、或是瀏覽器進入後台時,點選認證、影片認證,然後在這個介面中輕觸「開始錄影」,在即時過程中完成一支五分鐘內的影片,最後輕觸「停止錄製」然後點選「上傳影片」。過程都是在介面上完成,不能先拍攝好後上傳,而是APP、或是網頁介面中就要完成錄影。

個人會建議還是使用電話的方式,或是有官方網站可以輸入網路的信箱驗證等,走到錄影驗證都是手工驗證,需要等待官方人工審核期約五天,可能會比較費時需要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