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 and press Enter.

存股要多少張能財富自由嗎?時間和投入金額才是關鍵

存股 要多少張能財富自由,近期的00878因為AI股的關係,瞬間變成了當紅炸子雞,本來是存股變成了飆股,讓很多人都在思考是否該換標的物。小博大概十年前就有開始接觸投資工具,但是都執著在技術、理論,相信高深的技術、精準的消息,反而沒有往一次正確方向的為自己增加財富。

興起存股的念頭

因此小博也從去年開始進行存股的動作,初期的時候滿懷夢想,會特別地在意自己購入的價格,還是停留在擔心買高的問題。其實決定了要存股的那一天,成本就應該是以多年平均化的角度去思考。既然要存股,想必也不會是一天兩頭的事情,那倒底要拉多久的時在才能達到所謂的財富自由。
存配息股要多少張能財富自由嗎?選00878、00919不是重點 而是時間和投資額

財富自由,說起來很開心,做起來好難

  1. 依循字面的意思,就可以不用工作,領著因為配息給的收入而過生活。因此小博就開始推算倒底我要購買多少張足夠,以及建立一個流程和機制去購買。我們一起算下去吧,假設我們不是天選之人,也不是倒霉鬼買在最高,以分散購買法的情況去執行00878購買,先略掉近期的大漲。大概會買到的價格應該會在17-19之間,我們直接取平均數18元。
  2. 這幾年的00878平均的一張季配息約0.30左右,也就是購入一張約18000,可以得到的年息約為1200元,一個月約可以得到100元的配息。如果我要的配息金額為4萬元/月,那得購買約400張,將近720萬的本金。
  3. 加上多數人也不大可能一次性就購入720萬的股票,基本上短時間之內要實現根本不可能。最有可能的操作步驟一定是定期定額購入,因此存股的重點不在挑選的投資標的。而是本金、時間、勇氣。

存配息股要多少張能財富自由嗎?選00878、00919不是重點 而是時間和投資額
因此很多的人的看法是一但存股了、就是存,只有兩種情況會改變。第一個就是需要用錢了,第二個就是要更換標的物,而財富自由的關鍵不在於配息的金額,而是長年累積下來的複利威力。因此越早存越好,代表時間可以拉得很長,不然就是累積的大量金額,並且安心的持有存放,透過複利才可能實現我們期待中的目標。

真如前輩們所說的,投資沒有強大的公式,「踏出第一步」開始進行理財才是王道,如果是要存股就不必挑選時間進場,任何時間都是好機會,因為我們不可能一次大量投入,如果分多次投入,那想必一定是平均價格,那麼決勝負點就不會是購入單次的金額了,想必會是我們剛剛討論的時間和投入總金額量才是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