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 and press Enter.

氣象預報一週APP推薦 中央氣象局生活氣象

手機內建的天氣預報常常給人很不準的感覺,就是比較方便而已,其資料來源畢竟是國外的氣象單位提供的預測,不是國內在地化的資訊。因此大家可以考慮使用小博推薦 氣象預報一週 的APP,由中央氣象局提供的【生活氣象】這款APP。

如何下載 中央氣象局生活氣象

生活氣象 iOS生活氣象 Android,大家可以透過左邊的連結去下載,分別為iOS以及Android,這兩個連結是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的連結,並非來路不明的連結下載,大家可以安心使用。

天氣預測

氣象預報一週APP推薦 中央氣象局的生活氣象
我們要的預測結果,大至一週氣象,小則三小時的預報,都可以清楚的呈現。就以小博2022/12/19的結果,今天是一整天的好天氣,就是體感溫度有點冷,但是可以享有太陽的好天氣。
氣象預報一週APP推薦 中央氣象局的生活氣象
可以看出來這個APP真的很用心,除了現在的情況,以及詳細的預報功能。生活氣象的區塊更是以大家習慣的方式呈現。好比衣服要穿多一點以【驚嘆號】呈現、可以晾衣服(綠燈)、適合外出(綠燈)、行車(綠燈),並且可以看出來紫外線的量並不大。

此外曙光、暮光,以及日出、日落的時間都有預測喔,這對於想要觀察日出的,跨年迎向第一道曙光都很好用喔。
氣象預報一週APP推薦 中央氣象局的生活氣象
觀測監測的功能可以查看到空氣的品質,了解清楚空氣懸浮微粒,以小博所在的永和區來說都是綠燈等級的好品質,這也是APP推薦適合外出的主要原因。

小工具、外掛功能

懸掛在手機桌面的小工具,可以精準設定你要五分鐘更新一次(也可以設定一小時(省電)),並可以。透過自己選擇位置或是透過自動定位找到當地的天氣情況。同時可以更改背景的透明度,畢竟這個藍綠色的背景不一定適合所有人。
氣象預報一週APP推薦 中央氣象局的生活氣象
小博個人很喜歡這個小工具,有天氣以及天氣的預測,同時也會顯示日期和時間,真的很實用,是一款值得推薦的好用氣象預測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