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 and press Enter.

Mac電池健康度、循環使用次數 如何查詢

3C產品電池的健康度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定期的關注確保使用品質是很重要的,免得連備份的機會都沒有。特別是筆記型電腦更是重要,因為裡面都記載著工作上的文件資料、因此更是要重視電池的健康度、以及循環使用次數。

Mac電池健康度 循環使用次數 如何查詢

在桌面的畫面中,按住Option鍵,點選左上角的,就可以看到系統資訊,接著我們可以在硬體→電源→電池資訊的選單中找到我們要的兩個數據,分別是Mac的電池健康度,以及循環使用次數。
Mac電池健康度、循環使用次數 如何查詢
其中循環使用次數的意思就是,電池充電的紀錄,以我的筆電為範例總容量為5696mAh,只要電池充入5696mAh的電力,循環次數就會增加一次。目前小博是115次的循環次數。Mac電池健康度的狀態是正常
Mac電池健康度、循環使用次數 如何查詢

Mac循環使用次數 可以多少次

那大家一定會問,電池的循環次數多少次內還算健康,這個看要機種喔。一般來說2010年前生產的電池大概是300-400次不等,看使用者使用的環境和情況。2012年後的電池多可以有500上下的次數,也是看使用情況。

為了電腦可以正常的使用,其實次數差不多時就可以考慮去更換電池,或是覺得電力儲存的效率越來越差時,就可以考慮去更換了。也並非不能使用,只是擔心電腦會不會因此變形、擠壓到筆電其他零件,就很容易造成當機不能用等問題。不然其實電池儲電效率變低,就會變成外帶不方便、效率低等問題,也並非好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