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 and press Enter.

Iriun Webcam 讓舊手機成為電腦視訊會議的鏡頭

疫情的關係,視訊會議次數之多已經不在話下了。如果是筆電有些機種本身就會內建鏡頭,但是桌機可就沒有內建了,必須要額外購買Webcam才能進行視訊會議,便宜的幾百元貴的可是要上千元。因此這篇文章是教你如何省錢,將舊手機變成桌上型電腦的視訊鏡頭。

讓舊手機成為電腦視訊會議的鏡頭 Iriun Webcam

用Iriun Webcam這套軟體幫你實現

首先的前置準備工作,電腦安裝 Iriun Webcam這套軟體,手機的部分安裝 Iriun 4K Webcam for PC and Mac 這款APP,支援 Android智慧手機或平板電腦,將其作為電腦上的視訊攝影機使用。

確保手機和桌機在同網段(同一個WIFI分享器)

接下來系統就會自動幫你配對了,超級簡單。電腦端這邊可以設定想要呈現的解析度(Video),手機這邊可以設定使用前鏡頭、還是後鏡頭當作電腦Webcam鏡頭。
讓舊手機成為電腦視訊會議的鏡頭 Iriun Webcam
少少幾個動作,就完成了。未來開啟視訊會議軟體,就可以到這個Iriun Webcam,透過手機當鏡頭呈現的畫面。手機連接至電腦。透過 USB 連接或 Wi-Fi,您可以將手機的攝影鏡頭用作視訊通話、視訊會議、視訊錄製等場景中的攝影機。該應用程式支援高解析度視訊,並具有自動對焦和調整曝光等功能。
讓舊手機成為電腦視訊會議的鏡頭 Iriun Webcam

最後電腦接上一個麥克風和喇叭就能視訊會議了,超級簡單好用。不用多花任何的經費,保留舊手機就能實現免費WebCam的想法了。很多人會問電腦和手機連結來源可否使用USB線,這樣比較不會受限網路速度的問題。當然可以,只是需要打開Android USB偵錯,這個不是所有人都會的操作方法,這裡就不多作介紹了。Iriun Webcam 成為許多需要視訊通訊或視訊創作的用戶的理想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