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 and press Enter.

Micro Usb to TypeC轉接頭安全嗎?



由於早期的手機都是使用Micro Usb為主要的充電線,當新手機改使用TypeC充電線時,很多人會覺得不習慣,二來就是舊的Micro Usb通通都不能用,於是大家會去夜市或是上網買一些轉接頭,但是這樣的轉接頭安全嗎? 兩個不同的系統會不會有轉換上的困擾。

這是我們常用的轉接頭,購買的費用通常不貴,因此市場上賣的商品容易良莠不齊,有時候會遇到手機顯示慢速充電的問題,充電效率比較慢不打緊,最怕是有安全上的考量。
Micro Usb to TypeC 轉接頭安全嗎?

TypeC充電線的製程比較新,能支援的電流電壓都比舊式得來的高,因此在充電時不知道舊式Micro Usb是否能承載TypeC接頭所要求的電流電壓,當問題發生時輕則手機/平板壽命減少,重則可能有電線走火的疑慮…
Micro Usb to TypeC 轉接頭安全嗎?

其實一般的線材大多200-400元之間,考量安全性的問題,購買原生就是TypeC的線材更為安全,這是我們值得考慮深思的地方。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