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 and press Enter.

Line設定密碼在哪裡? 更新資訊重要 確保其他方法能登入

通常換手機、或是想要重新登錄Line帳號,都會遇到一個問題,就是…密碼忘記了,倒底密碼在哪里設定,以及有哪些資料的設定很重要,可以確保在不同的電腦、手機上登錄時可以正確無誤的應用。

Line設定密碼在哪裡?

首先要說明的是,Line 電子郵件帳號、密碼是一組的,會建議同步設定,應用的情況如想要登錄Line電腦版、或是Line網頁版,Email和密碼的設定就極為重要,因此小博都會固定時間溫習一下、或是更改一次密碼,用暗藏的寫法記錄在雲端記事本裡面。

Line設定密碼在哪裡? 哪些資訊很重要 確保其他方法登入
主頁點選「設定」,其圖片形狀有點像齒輪⚙,點選進入後要進行「我的帳號」的設定,裡面有很多重要的資訊,未來都會影響到在其他設備上的登錄,好比電腦版本登錄、平板登錄、網頁登錄等。
Line設定密碼在哪裡? 哪些資訊很重要 確保其他方法登入

Line「電子信箱」、以及「密碼」設定

其中「電子信箱」、以及「密碼」是這次一定要設定的部分,未來在其他的地方,帳號就是Email電子信箱、密碼就是這裡設定的英文+數字+符號,至於密碼如何設計,這個就要看每個人的規則和規律,重要的是不要被其他人猜到,以及自己記得住。

電話的部分也確認一下,是否是現在可以應用的電話,不是舊電話。如果是舊電話要趁著還可以使用這個號碼時趕緊修改新的電話號碼。因爲最高層的認證動作都是透過手機來認證,好比登錄新的手機、一定會用到簡訊收認證碼。
Line設定密碼在哪裡? 哪些資訊很重要 確保其他方法登入
此外生物辨識的部分,我會連動Google帳號、或Apple帳號,其優點就是如果真的不幸無法掌控舊的電話號碼,可以用Google帳號、Apppe登錄,並且在電腦版或是第二個登錄Line的地方收取驗證碼即可。…至少不會強制要你用手機號碼驗證,一旦走到手機號碼驗證這條路,偏偏你的號碼也退號了…真的就無解了,而透過綁定生物辨識,至少還有還有一絲絲可能有化解的方式。
Line設定密碼在哪裡? 哪些資訊很重要 確保其他方法登入
連動中的應用程式我也會稍微看一下,並竟這跟帳號資安有關係,因此陌生的、不常用的我通通都解除連動,提高帳號安全。

個人結論

不定時進來看看自己的設定很重要,好比剛剛提到的生物辨識,就是無法取得舊手機號碼簡訊的少數解方之一。電子信箱」、以及「密碼」設定更是我們平常登錄電腦版、網頁版,第二個登錄方式的帳號密碼,因此確保以上的設定都正確使用,這是極為重要的一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