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 and press Enter.

滿月包紅包行情 小孩滿月紅包 | 紅包祝賀詞該寫什麼好



當親朋好友的小孩誕生滿一個月,新生兒的家會準備油飯和蛋糕給大家沾喜氣,此外也會拜神及拜祖先。外婆家則需要送頭尾禮,內容物可為衣物、鞋襪、身飾之類的,台灣的習俗是生男生送雞腿,油飯,紅蛋,女兒則是是蛋糕。那該如何包禮金才部會失禮哩?! 這篇文章整理出大家常用的 滿月包紅包禮金行情 以及 紅包袋上該寫些什麼字比較好。

滿月包紅包行情 示意圖

滿月包紅包行情|彌月紅包01

滿月包紅包行情|彌月紅包02

滿月包紅包行情

  1. 一般交情: 600元。
  2. 較好交情: 1200-1600元。
  3. 長輩禮: 2000-3600元等吉祥的雙數金額。
  4. 再來就是看先前是該朋友是否也有包給你的孩子,進行對等金額的包還。

彌月賀詞

  1. 男生: 人中麒驥、天賜石麟、石麟增彩、充閭之慶、弄璋之(誌)喜、玉燕投懷、堂構增輝、喜協弄璋、夢熊之喜、熊夢徵祥、鳳毛濟美、德門生輝、螽斯衍慶、麟趾呈祥、荀龍薛鳳、瓜瓞綿綿、堂構增輝、喜葉弄璋、祥瑞弄璋、班聯玉筍、彩褓凝祥、棠棣職輝、國民先聲。
  2. 女生: 玉勝徵祥、弄瓦之喜、弄瓦徵祥、明珠入掌、喜比螽麟、綠鳳新雛、輝增彩帨、弄瓦誌喜、明珠入拿、明珠入掌、掌上明珠、喜得千金、喜比螽麟、喜顏如玉。
  3. 雙胞胎: 玉樹聯芬、班聯玉筍、珠璧連輝、雙株競秀。

個人心得

一般來說公司同事大家一起包金額是500或600元不等,較好的平輩朋友是1200元或1600元,而長輩禮則是2000或是3600元。也有人依交情去決定該幫包多少比較好,包個小紅包沾沾喜氣,因此在金額上只要依循規則就好了。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