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 and press Enter.

Ccleaner 硬碟清理整理系統檔案 改善電腦的速度 清理電腦垃圾檔案 簡易教學



清理系統垃圾檔案介面最熟悉最為常見的就是 CCleaner ,因為對不常系統清理的人來說這個界面已經達到一鍵清理的程度了,但是依每個人的使用情形不一定要全部清理。你可以透過這一款軟體整理你的電腦,讓你的電腦回到剛安裝時的順暢模式唷。軟體主要訴求就是清理電腦中沒有用的檔案,這些檔案來自於瀏覽器暫存頁面 / 反安裝軟體時殘留的檔案 / 更新軟體時留下的舊紀錄…

介紹你知道ccleaner及軟體如何使用?

Ccleaner 清道夫功能

  1. 清道夫功能共有兩個按鈕,「分析」是先預掃瞄系統的被視為垃圾無用的檔案,並給予一個簡易的清單報表供你參考,「開始清理」是分析完後經點選要與不要的勾選後進行清理。
  2. 但如果沒透過「分析」按鈕直接使用「開始清理」則是無條件的相信Ccleaner的設定直接清理。
  3. 很多人會問直接全部清理會有會問題嗎?其實是微乎其微會造成系統問題,就是對於中高手來說網頁暫存及瀏覽記錄是相當好用,清理掉會讓下一次的操作得重新始,除此之外沒什麼不同。

介紹你知道ccleaner及軟體如何使用?

Ccleaner 登錄檔

對於現在的電腦配備來說,清除不要的系統設定不會「明顯」提升速度,因此說不上優化,除非有清楚問題清楚的發生,不然其實可以跳過喔,但是使用前還是備份一下系統檔,可以確保清理錯誤發生時還有生機。我個人很喜歡清理系統登錄檔,讓電腦的狀態保持乾淨快速,越是輕巧的登錄紀錄,電腦的運行速度越快速。

介紹你知道ccleaner及軟體如何使用?

移除程式

這個功能黃小博也覺得很好用,如標題所示就是將安裝過的軟體移除掉,但是如果遇到移除不了的,則可以透過「刪除此項目」將此軟體資訊軟體名稱從系統移除喔。這個部分挺重要的,可以幫忙反安裝一些不用的軟體。

介紹你知道ccleaner及軟體如何使用?

提升機開機速度

啟動的部分則是幫忙把一些開機就會常駐的軟體做整理,這樣會提高開機速度。有些軟體在安裝時就會偷偷設定一開起就啟動,很容易就拖慢了整體運行速度,不管你有沒有使用,都啟動吃掉一部份記憶體,總是讓資源變少,透過這裡的設定則可以改善這個問題。
介紹你知道ccleaner及軟體如何使用?

Ccleaner 設定

  1. 可以在此界面設定語言、白名單、黑名單、還有瀏覽器留下的cookie設定,透過這個設定可以讓誤刪的機會大大降低,不過升級時記得要備份設定檔喔。
  2. 系統-啟動,這是黃小博很常用的功能相當好用,主要設定所有的啟動常駐程式,何謂常駐程式?如掃毒程式是設定開機就執行,除了系統開啟有長駐程式外,瀏覽器也有,因此可以透過這個界面來刪除一些不希望一開啟就執行的程式。
  3. Content Menu則是設定滑鼠在桌面或瀏覽器上的右鍵選單,有時後安裝了某些程式如下載程式他會在右鍵設定快速鍵,但該下載軟體移除掉了,在右鍵選單還保留按鈕,此時可以透過此功能編輯。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