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 and press Enter.

咖啡是2B致癌物嗎? 生活要點 我們一起看下去



很多人早上工作前一定來一杯咖啡提神,否則整天都會沒精神,咖啡有豐富的咖啡因可以帶來愉悅及亢奮,但是現在被世界衛生組織認定為咖啡 2B致癌物 ,有什麼我們需要留心的要點,請跟著本文一起看下去。何謂2B致癌物? 世界衛生組織轄下的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將致癌物質按照危險程度分為4類,2B類對人體致癌的可能性較低的物質或混合物,在動物實驗中發現的致癌性證據尚不充分。

所謂的致致癌物
有可能直接導致生物體產生壞細胞癌症的一切物質,比如輻射線、放射性、尼古丁等會讓基因中的脫氧核糖核酸生化反應不能夠正常工作,甚至產生變異。

咖啡2B致癌物01

丙烯醯胺
世界衛生組織將咖啡列為2B的最大原因就是丙烯醯胺,科學家是以動物性實驗來證實這件事,因此將咖啡列定為可能性的物質之一。

咖啡2B致癌物02

現在也有很多的專家學者跳出來說明,喝咖啡不要過量即一天不要喝超過兩杯,是對身體沒有太大的危害,而喝咖啡的時間點最好多為白天,否則容易影響睡眠。

咖啡因的功能對某些人有刺激交感神經亢奮的功能,產生心悸心跳很快等現象。此外咖啡不宜過量飲用,或依賴性的天天飲用,會有斷喝後產生疲累、頭痛等問題。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