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 and press Enter.

Openoffice 繁體中文版下載 免費文書軟體推薦

文書處理大家都會想到微軟的Office,如果是公司授權費用相當昂貴,因此開始有人開發完全免費的OpenOffice.org 辦公室套件,陸續開發了好幾版功能也越來越穩定了。因此如果你有預算上的考量,不彷可以使用 Openoffice 繁體中文版,功能界面和微軟推出來的程序相當的近似,因此不會有上手操作的困擾。

如何進行Openoffice 繁體中文版下載

首先先點選Openoffice官方下載頁面,就可以進如以下的畫面,在這裡我們可以勾選需要的作業系統介面,好比這次我要下載的Windows版本,勾選完畢後就會自動進行下載。文字處理、試算表、演示、圖形、數學公式編輯等多種功能,可以滿足日常辦公所需。它支援多種檔案格式,包括 Microsoft Office 的檔案格式,讓使用者可以方便地與其他人分享和開啟檔案。
Openoffice 繁體中文版下載 免費文書軟體推薦

Openoffice功能

  • Writer 比對OFFICE的話就是文書處理Word軟體,文件編輯、排版、列印…等文書工作都靠它。
  • Calc 對應是Excel軟體,大家可以使用裡面的試算表的方式來紀錄並運算,因此在數字的運算和彙整時很好用。
  • Impress 就是簡報軟體PowerPoint軟體,可以編輯投影片嵌入動畫、表格、影片、音樂檔,是創作投影片的好工具。
  • Draw 如英文字面意義就是圖表繪製工具,內建線條、箭頭、矩形、圓形、3D物件圖案物件,在呈現示意圖與開展示報告的指標呈現上相當好用。

軟體介面

我們可以自定義設定安裝那些細部軟體,可以挑選自己自擅長使用的軟體,一般都安裝Writer, Calc, Impress。
Openoffice 繁體中文版下載 免費文書軟體推薦

這是Writer的介面,和WORD的介面比較整個就是相似。
Openoffice 繁體中文版下載 免費文書軟體推薦

在Calc的操作上應該也不會陌生,這也是為什麼大家會推薦這一款軟體來取代付費軟體。
Openoffice 繁體中文版下載 免費文書軟體推薦

簡報你只要透過Impress,就能夠編輯很多的投影片以及進行簡報的製作。OpenOffice 是一個功能強大且免費的辦公軟體,適用於個人和商業用戶,並且可以在不同的作業系統上運行,包括 Windows、Mac 和 Linux。
Openoffice 繁體中文版下載 免費文書軟體推薦

個人心得

  • OpenOffice.org 是一套跨平台的辦公室軟件套件,能在 Windows、Linux、MacOS X (X11)、和 Solaris 等操作系統上執行。它與各個主要的辦公室軟件套件兼容。OpenOffice.org 是自由軟件,任何人都可以免費下載、使用、及推廣它。和微軟office已慢慢有一定的相容程度了!
  • 和微軟的相容度上還是有小部分的問題,但是在4.0版本的推出後,軟體更加完善健全好用了。
  • 整體上來說是一款好用文書處理工具,由於免費因此還是建議可以改用這類支援開放原始碼的免費的文書處理軟體。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